Platform in Paddington Tube Station.jpg 

 

2003924.

 

上個星期三的晚上,我抵達倫敦. 一個星期後的這天傍晚,我站在Senate House偌大吵雜的Common Room,捧著一杯白酒,Institute of English StudyReception上努力地與見過或沒見過的人們交談,反覆教他們發音我的名字,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並且在傾聽的同時做出適當的回應. “I just arrived London last week.”我這麼說著. 然而,感覺上我已經在倫敦待了很久很久.久到想不起來上個星期三以前,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基本上,倫敦和台北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大城市裡的繁華與墮落是一樣的,都會生活也像同一個工廠作業出來的機器有相同的節奏.這裡和那裡,對我而言只是人生的不同場景而已,在倫敦的我,換了一種語言,本質並沒有改變.

 

當我沿著早晨冰冷的空氣走入迷宮似的地鐵,與其他通勤者快步奔向匆忙的一天;當聽著字字清晰的講解只能抓到模糊的概念,當面對大英圖書館完善的搜尋系統卻找不到所要的書目,當站在酒會裡與不知名教授談中國文字……

 

當這些陌生的時刻都沒有讓我感到害怕,我想起Justin在最近一封Email裡說的:“London suits you and you suit London.”

 

做為一個Ex-Londoner,他或許是對的.

 

我希望他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