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1224042_1.jpg family.jpg

 

2007/09/11

 

(不知道Madeleine新聞的網友可以參考相關連結:Madeleine協尋網站

Madeleine的新聞第一次上頭條那個早上,我在Heathrow的候機室裡等往哥本哈根的飛機,大部份乘客都被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吸引住目光,盯著Sky News關切她失蹤的消息,那張McCann全家福讓人覺得悲劇不應該發生在這樣一個和樂的家庭,更不應該有人偷走這樣一個漂亮的孩子,但是Maddy還是消失了.

在丹麥和瑞典那幾天,每次經過書報攤, 我都特意找英文報紙來看,希望能看到Madeleine被找到的消息,但是整個事件似乎沒有太大進展.回到倫敦後,報上開始出現批評和同情McCann夫妻的言論,新聞也不時有些新的updates,包括葡萄牙警方公布第一個嫌疑犯和有人在比利時看到疑似Maddy的小女孩跟行跡可疑的男女在一起等等,不過還是沒有任何突破,沒有人知道Maddy在哪裡.

我沒有小孩,但是有年紀比我小九歲的妹妹和今年要滿八歲的弟弟,從小帶他們出去最怕他們走丟,一秒鐘都不敢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 就算妹妹現在已經成年,手機連絡不到我還是會很焦慮,擔心有什麼事發生. 因此Madeleine失蹤以來,我可以想像這是她父母最可怕的惡夢,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哪裡,是不是安全,會不會害怕,甚至是生是死. 雖然他們犯了把三個年幼的孩子單獨留在異國旅館裡的錯誤,失去一個女兒的代價也未免太殘酷. 我五月初的那次旅行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Maddy的旅程卻一直沒有結束,我常常想,也許有一天早上打開電視,Maddy的下落就會水落石出,只是不知道這一天是明天,還是許多年後的某一天.

然而上個星期,因為DNA鑑定的結果(想像CSI的team在實驗室裡分析資料現場重建),故事有了大逆轉.據說鑑識小組在她失蹤的房間和McCann夫婦在事發25天後租的車裡驗出Maddy的血跡,因此McCann夫妻被葡萄牙警方約談,雙雙被列為頭號嫌疑犯. 至此劇情急轉直下, The McCanns很快的帶著雙胞胎兒女離開了誓言沒找到Maddy不會離開的葡萄牙,媒體一路追到他們在Rothley的家,各式各樣的推測出現在電視新聞和報上,目前最甚囂塵上的說法是Maddy的媽媽Kate意外害死了她,為了掩飾犯行,夫婦兩人合演了這麼一齣女兒失蹤的悲情戲碼,還感動了許多名人捐款讓他們一夕致富.

我不願意相信任何一對父母能夠在小孩發生意外後不求救,反而想辦法掩飾孩子的死.但是身為偵探小說迷,我不得不開始懷疑這樣或其他的可能性.這個讀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沒有結局的懸疑故事讓我上班時一有空檔就看著電視上的Sky News或是翻店裡的報紙,想要早日找到謎底. 至今,案情卻還是撲朔迷離.

我不知道這個全英國關注的歹戲到底會拖棚到什麼時候,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這些日子以來,Madeleine究竟在哪裡.

那一天晚上,又發生了什麼事?

What exactly happened to Madele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