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464.JPG 

 17/08/2008  Prague - Krakow 

 

從紐約回到倫敦不到兩週,又匆匆展開另一段旅程. 行李箱從超大換成適合自助旅行的中型,大部份的基本配備維持不變,幾個月來,我在各式各樣的旅館房間醒來,生活的一切必需就在一只行李箱裡.

連續的旅行累積了許多故事,卻沒有時間和精力將它們化做文字,新的見聞和體會不斷發生,已經超過我的書寫能力所能負荷.

單獨旅行了十幾天,以為會有很多空閒時間,事實卻不然. 每到一個城市,我都太迫切的想要認識它,沒有其他顧慮的情況下,我只是一直走一直看,到自己無法承受為止. 於是我熟悉了走過的城市,看遍了著名的景點,反而沒有時間沉澱思緒 

今晚在布拉格往Krakow的夜車上,終於有了可以靜靜打字的時候. 

 

 

這是一次幾年前的我沒有想像過的旅行. 橫越四個國家: 比利時,德國,捷克和波蘭. 比利時和德國是為了兩個對我有特殊意義的朋友: PascalNadine; 捷克和波蘭則是嚮往已久的國家,過去總覺得應該和誰一起來,現在才明白自己就是最好的旅伴.

 

 

CIMG7346.JPG

 

從倫敦出發,坐歐洲之星到布魯塞爾再轉車Liege. 上車前傳了簡訊給Pascal,告知他到站時間. 到站的時候,他剛好從入口迎面走來. 以為他準時,他卻說手機忘在家裡,只是猜測我差不多這時抵達,於是有默契的誰也沒有等誰.

 

自從他有了家庭,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相處,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聊著生活,工作,家庭和朋友,我不記得上一次像這樣談話是什麼時候,只記得他說英文的語調一如往昔. 在他和Stephanie的家做客的兩天裡,他們大方的讓我帶著十個月大的Louve散步,幫她換衣服,這一次乾母女兩人相處甚歡,Louve終於比較認識了來自遠方的乾媽. 因為我的緣故,他們邀請了家人朋友來家裡聚餐,儘管許久不見,我彷彿一直沒有離開,這些人圍繞著我的感覺,還是和五年前的那個聖誕節一樣溫暖.

 

 

第二天午後,我們帶著LouveLiege市區買鞋子,回程從火車站回家要走一段半小時的山路,Pascal和朋友Etienne推著嬰兒車遙遙走在前面,我和Stephanie落在後頭,那段路我們聊了很多,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她有機會長談交心. 她擁有我曾經想要卻沒有得到的幸福,那天我終於明白這樣的幸福只有她才能擁有. 我很慶幸是她成為這個家的女主人 - 她的心胸讓我和Pascal的友誼得以延續,讓我掛名LouveInternational Godmother,也讓我成為他們親友圈的一份子 也因為這樣,比利時始終是我在歐洲的第二個家.

 

 

CIMG7410.JPG

 

 

 

告別Pascal一家, 離開Liege不到兩個小時,Thalys列車駛進科隆火車站. 每次出站,我總是往左邊抬頭望一望熟悉的科隆大教堂,像是打聲招呼. 這一次望著教堂,竟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儘管Nadine要結婚已經不是新聞,我還是不敢相信當年的龐克女孩會披上嫁衣. 這樣一件終生大事,我想像身為準新人婚禮前夕的心情必定緊張而複雜,那晚Nadine和未婚夫Bastian卻是一派輕鬆的和我相約吃飯,一點都沒有隔天就是婚禮的忙碌樣子. 果然第二天在市政廳舉行的婚禮簡單而溫馨,一切照Nadine的極簡風格進行,沒有不醉不歸,也沒有late night party. (如果有時間我再另外寫一篇 ”Nadine的極簡德國婚禮”),只有新人和四十二個親友共度了溫馨的一天.

 

CIMG7478.JPG

 

婚禮隔天,我依照計劃搭中午的火車從科隆到不萊梅(Bremen),為的是從小就很喜歡的童話故事不萊梅的樂隊”. 我一直很想到故事的背景地不萊梅看看,雖然除了舊城廣場上有四隻動物主角的銅像之外,不萊梅沒有什麼和故事相關的東西,能夠親眼看到驢子,,,和雞疊羅漢的可愛銅像,就快樂的了卻一樁童年心願 

 CIMG7560.JPG

 

在不萊梅停留一天後,下一站是不遠的漢堡. 關於漢堡,之前我其實沒有什麼想像. 真的到了漢堡,出乎意料的發現它是個美麗的城市. 雖然大多數的建築都是二戰後重建,歷史卻還保留在市區的幾個角落,例如St. Nikolai Cathedral被轟炸後剩下的鐘塔,就是我最愛的遺跡. 此外,漢堡獨有的熱汽球(High Flyer Hot Air Balloon)讓我非常感興趣,跑到這個龐然大物旁看了又看,可惜那幾天風太大,汽球不能載人升空,只能升上去做機械測試. 雖然不能坐上去俯瞰漢堡有些遺憾,看到汽球升空的高度,我很懷疑自己敢不敢上去. 這個勇氣考驗,就留到下次造訪漢堡再挑戰  

 

漢堡之後是柏林,布拉格,和正在路上的波蘭南部古城Krakow(克拉考?),最後從華沙回倫敦. 接下來這幾個城市的故事希望有時間慢慢說,此刻夜已深,我必須在搖晃的列車裡試著睡幾小時,才能迎接Krakow的晨光.

 

 

 CIMG85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