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31.JPG 

小包從法國回來,我去車站接他,在巷口買了印度菜回家吃.

尋常的收假前的傍晚.

邊吃飯,小包拿出他在火車上發現的"London Attractions 2 for 1 Offers" (倫敦景點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小冊子,迫不及待和我討論哪些景點可以利用優惠去參觀.

飯後小包回房整理行李,從箱子裡摸出一條saucisson (法式乾臘腸) -- 自從他發現我愛吃saucisson,每次從法國回來都會帶一兩條當禮物. 我照例笑著道謝接受,順手放在一旁.

回家前,小包給我一個提袋,是我上次忘記帶回家的空便當盒和一小包米. 因為下雨,他用塑膠袋包住裡面的東西.

回到家,我把袋子拿出來,拆開綁好的結,裡面的東西讓我忍不住笑了 -- 除了米和便當盒,還有我已經忘了的禮物saucisson和那本看完隨手亂放的小冊子 -- 那一瞬間,張愛玲小說式的句子浮上心頭: "她覺得這個男人是真愛她的."  

我站在廚房裡對著後院的陽光微笑. 細微如此的片段格外溫暖.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難道不希望小包送我名牌手袋?

我笑笑的說他不是那樣的男人. 我也不是那樣的女人.

讓我感動的只是這樣瑣碎的細節,柴米油鹽中晴光灑落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