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是小包生日,也是我們相識以來第一個沒有共度的生日. 上週末他去法國參加大學同學婚禮後接著去瑞士出差,要到週四才會回來. 我很早就買好禮物卡片和包裝紙,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寫卡片和包裝禮物 (住在一起就是這點麻煩,很難偷偷的做什麼對方不會發現的事) ,他行前那晚我又因為公司Summer Party很晚才到家,所以也沒辦法提前慶祝.

因為這樣,我決定在小包生日當天待的蘇黎世幫他安排一個小小的surprise. 我找藉口套出他下榻的旅館,很快的打電話到瑞士,和旅館職員討論了一下,擬訂了A計劃 :

我把生日卡片寫好寄到蘇黎世的旅館,請旅館職員在週二轉交給他,同時附上旅館酒吧的香檳一杯,就說是他的"fiancee" (臉皮很厚的把這個字拿出來用,因為長這麼大沒用過,想自己用到過癮也沒能用多久了!) 特別安排兼買單. 小包當不成"麻雀變鳳凰"裡李察吉爾那樣多金又氣派的businessman,當一下被旅館特別禮遇的那隻麻雀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我幾乎可以想像他不好意思的走進酒吧,一個人害羞的坐在吧台邊喝香檳的傻氣模樣.

想出這樣簡單又可以耍電影浪漫的計劃,我沾沾自喜了好一陣子. 直到我把寫好旅館地址的卡片拿到郵局,才赫然發現Royal Mail"還"在罷工 (不是上星期就罷過了嗎?!),不管怎麼寄,卡片都不可能在小包生日前寄到瑞士,而且很有可能他回到倫敦卡片都還沒到蘇黎世,所以卡片還是不寄比較保險,等他回來再連禮物一起給他.

沒了卡片,週一我打電話到旅館改變原訂計畫 :

不用等生日卡寄到,麻煩在包先生今天晚上Check-in時就給他香檳的offer,以免他隔天早出晚歸,錯過了生日當天的驚喜.

當晚我等來等去,就是沒收到小包表示感謝的簡訊. 我試探性的問他旅館如何,也沒有得到答案,我心想會不會是櫃台換班,晚班職員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根本沒發生.

今天一早,我先是傳簡訊祝小包生日快樂,到了中午再找個藉口打電話給他,說來說去他就是沒提到香檳的事,我又不好直接問,一個大問號卡在胸口,十分惱人. 於是我又抓起電話撥到蘇黎世,和旅館接待人員再解釋了一次,接著下班前追加一封email,請他們務必要在今天"make it happen".

大概是沒遇過這麼會盧的人,我一回家就看到旅館回的email,說是已經在包先生的房間放了一瓶香檳加卡片,指名是"fiancee"特別安排.

我看了全身血液往頭上衝,不是因為計劃終於實現很興奮,而是指定的香檳從"一杯"活生生的變成了"一瓶"!!!

我的天啊......我在電話裡問過一杯香檳多少錢,旅館櫃檯說差不多五鎊. 我想這點小奢侈還負擔得起,就很爽快的給了對方信用卡資料,大方的請他們自己刷. 這下一杯變一瓶,一瓶不知道可以倒多少杯的"五鎊",信用卡就算不刷爆我也會破產,沒有那個身家學人家搞浪漫果然是自找苦吃,我只能打落牙和血吞,有苦說不出.

我當下用顫抖的手很快回了信. 先是大方感謝旅館的幫忙,再婉轉的問那瓶香檳多少錢. 按下傳送鍵的時候,我其實不敢也不想知道答案.

冒著冷汗煮完晚餐,看到旅館也很迅速的回了信,我想果然是賺了一筆,所以很積極的來報帳,又是一陣心痛. 我和小包都不是花錢豪邁的人,收到這樣的禮物小包就算會很感動,心裡多少會犯嘀咕我亂花錢吧?!尤其結婚在即,他已經好幾次說我們要省錢買婚戒買房子等等. 將來要買的東西很多,香檳的確是從來不在計劃中.......

按下信件標題,竟然看到這樣的回覆:

The bottle of champagne is for free. We offer it. So, we will not charge your credit card, but we told him that is a present from you.

我很驚喜的鬆了一口氣,也很感謝旅館的貼心,連忙回信表示感謝. 頓時我明白,那瓶香檳的價值不在它昂貴與否,而在它代表的意義: 錢可以買到這瓶香檳,卻買不到我的心意和旅館的善意. 對旅館而言,它的金錢價值遠不及對我來得大,但是這樣的慷慨卻為他們做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公關. 對小包而言,就算香檳喝不完,在蘇黎世的旅館當一晚的"包查吉爾"也很過癮,這也不是花一瓶香檳的錢就買得到的.

不記得在哪裡看過這麼一句話:"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達成." 我原本只想給小包一個小小的生日禮物,卻在達成這個心願的過程中得到了意外的驚喜與陌生人的善意.

就像Mastercard的廣告詞:XX: 1000元, XXX: 9999元, OO: 無價. 而OO可以替換為任何抽象的美好事物.

幫小包過個難忘的生日: 無價.

 

*****                             *****                                *****

 

PS. 應讀者(其實只有底兒麗亞小姐一位)要求,補上旅館名字和網站. 不過其實是間小旅館,所以大家沒事不要亂討香檳,人人都像我這樣盧的話旅館會倒吧?!

Hotel Roessli

Roessligasse 7, 8001,

Zurich, Switzerland

http://www.hotelroessli.ch/

 

 

 

 

<<圖片取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