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爸爸,小包非常努力的用他的方式和女兒親近,從一開始抱著新生兒不知所措,到和小嬰兒玩得不亦樂乎,我看得出來他很享受當爸爸的樂趣。

平日要上班,小包和Nina相處的時間不如我多,因此他在家我就盡量讓他帶女兒,除了不能餵奶,洗澡換尿布等等他都很上手(不過幫Nina換衣服偶爾會因為搞不清楚女生衣服怎麼穿而穿錯)。每天晚上,他最享受父女兩人的浪漫時光 -- 一起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 不過他總是沒多久就把電視按暫停,專心的跟他口中"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兒"玩起來了。通常這個時候,我會趁機去洗臉刷牙,準備晚一點接手送Nina上床,不過大概是爸爸玩的遊戲比較激烈,Nina 常常玩沒多久就累了開始哭鬧,這時小包就得想新花招來討女兒歡心。

經常我臉才洗到一半,大小兩隻跟屁蟲就跟進浴室,小包會用專業解說員的口吻向Nina介紹:「妳看!這是會噴水的鯨魚!等一下她背上會有很多水噴出來,妳看地上已經有水了!」(他一向喜歡嘲笑我用洗面皂洗臉時水會噴到洗臉台四周,就像鯨魚會噴水一樣。)滿臉肥皂水的我只能很無奈的繼續扮鯨魚把臉洗完,有時小包欺人太甚,問Nina想不想坐鯨魚,還不會說話的Nina就這樣被放到我背上,興高采烈的看著洗臉台鏡子裡的自己。小包這樣整我的結果常常就是被轟出浴室,不過沒多久,他又會想出新把戲,來個跟屁蟲父女檔大反攻。

昨天晚上,我難得可以不受打擾的洗完臉,正在擦保養品時,浴室的門緩慢的打開了。只見小包抱著女兒,兩個人頭上共蓋了一條乾的大抹布,像萬聖節罩床單扮鬼嚇人那樣晃進浴室。

「這是幹嘛?你們想扮鬼嚇我嗎?」小包掀起抹布一角,老神在在的說:「We are playing little tent. We are camping.(我們在玩小帳篷。我們在露營。)」說著他把抹布掀得更高,露出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Nina,「Nina look! The whale! I told you we'd see the whale if we camped here......(Nina妳看!鯨魚耶!我就說來這裡露營可以看到鯨魚......)」Nina雖然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聽到她爸興奮的聲音,再看看被開了玩笑還幫忙笑的媽媽,也跟著露出了她的招牌卡麥拉笑容。

我想Nina對她的露營賞鯨之旅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