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1441450_2.jpg 

2007/12/10

 

今晚回家的路上,經過鄰居家門口,有兩個十歲左右的小男生在踢球. 他們讓我想到在台灣的弟弟,於是對他們微笑了一下. 靠近我的那個小男孩突然開口: "Can I ask you how old you are?"

我笑了, "How old do you think I am?"

"26?" 他很快的回答. (小鬼顯然早有準備!)

"No. A bit more than that."

他和另外一個小男生四目相對了一下, "32?" (英國小孩數學真是不好,哪有人加法一次加那麼多?我都有保養啊!這樣猜太傷我的心了! )

"No. Not that old!"(努力擺出青春洋溢的微笑ing.)

"29?" 他再猜. (我有點想打人了......)

"28!" 我受不了了,於是自爆謎底.

"I'd have guessed 27." 另一個小男生加上這麼一句. (來不及了~~姐姐的心已經被你們傷害了.......嗚嗚.......)

"Well," 我說,"next time when you are guessing a girl's age, always minus 5 years you think she is. It's a little trick to make her happy."

我想小男生可能還不懂我的意思,不過他們遲早會學會這樣的世故.

話說回來,他們猜得其實很接近(除了加錯的32以外!),只是我不肯面對現實,還暗自期望小朋友會把我猜成"鄰家姐姐"而不是"鄰家阿姨".

唉......我才像個天真的小孩吧?! 

 

PS. 今天剛好是我們家寶貝小弟阿勳的八歲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