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2484518_1.jpg 

 

自從Greg和Stefania在九月正式分手 (可參照前文: 不那麼愛了),我成了他們兩人之間唯一的聯繫: 幫Stefania從Greg那裡拿東西,讓Greg從我這裡打聽Stefania的消息等等. 剛開始,Greg心懷歉疚的拜託我照顧Stefania,還偶爾問一下她好不好,後來就漸漸不提了,幾次朋友聚會聊到的時候,他還是面不改色的提到她的名字,彷彿一切沒有任何改變. 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在那樣的場合裡,唯一一個感到失落的人.

我和Stefania的往來因為他們的分手而更密切,不是因為Greg拜託我照顧她,而是因為兩年多來,我們這兩個年齡相近,又分別與兩個好朋友交往的女人,早已培養出戰友般的情誼,在這段難熬的分手期,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儘量陪Stefania聊天,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她堅強的走過低潮,也許愛神很快就會再度來臨. 我們什麼都可以聊,她唯一要求是假如Greg有了新歡,千萬不要告訴她,她會受不了. 即使她不說,我當然也不會白目到提起,然而身為女人,我想,像這樣的分手後,每個女人心裡多少都想知道前男友有沒有新歡,新歡和自己相比又如何,只是礙於顏面不敢說出口.  

這幾個月來,Greg只是嚷嚷著他要交新女朋友,倒也沒有實際行動的樣子,我想男人口頭上不說,心裡或許還在調適,就像Stefania暫時還沒辦法接受新的對象一樣. 因此這段時間以來,我並不覺得在他們兩人中間的處境有什麼為難.

直到昨晚我去Camille和Greg同住的家吃飯,意外發現Greg請了上週五在club認識的比利時女生來家裡晚餐. Camille把我拖到角落裡,偷偷告訴我Greg要把妹,我們身負暖場重任,只要晚餐上桌就識相閃人. 我雖然不情願,為了不丟Greg的臉,只得配合演出,友善的跟名字都不知道叫什麼的女生聊天. 聊著聊著,Greg藉故把我叫到一旁,問我願不願意貢獻出我從布達佩斯帶回來的紅酒,只因為這個女生不想喝他僅有的白酒.

我當然不願意:那瓶酒雖然便宜,卻是我特地從匈牙利買回來給Camille當禮物的紅酒,豈是給他隨便開了討女人歡心的? 我面有難色,寧願讓他覺得我小家子氣而自動放棄,沒想到他再說: "Today is her 30th Birthday. So I am trying to celebrate for her......" 我一聽氣就上來了,雖然沒有變臉,只是微笑著說: "Well, there are shops around the corner, if you really want to please her with red wine, it's less than 1 minute walk." 心裡卻為Stefania感到非常不值. 在一起兩年半,Greg在她三十歲生日前夕狠狠甩了她,害她傷心得一個人去西班牙孤單過生日. 現在有了新人,就忙不迭的取悅佳人,還把腦筋動到Stefania的好友我頭上,希望我全力配合,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得已Greg只好穿上大衣,花了幾分鐘去街角的商店買紅酒,我和Camille繼續陪對方聊天. 這個看不出來已經30的女生外形不錯,感覺得出來她很努力的要給我們好印象,我想她大概對西裝筆挺言談風趣的Greg一見傾心,所以才會認識不到一週就同意上門吃飯. 我對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有些不舒服,彷彿在某種程度上背叛了Stefania,又不得不維持下去. 好不容易晚餐上桌,我和Camille才終於功成身退.

事後我們談論各自的觀感,Camille覺得女方有點playing hard to get,我則是為Stefania抱不平. 在男人的眼光看來,Camille認為Greg只是想重回約會市場,不代表他對這女生是認真的,況且分手至今已經三個月了,Greg也不算背叛Stefania. 話是這麼說,我的確沒有置喙的餘地,只是身為女人我還是有那麼點小心眼,總覺得心裡有疙瘩,被迫幫Greg推波助瀾,還得對好友裝做不知情,實在讓一向直來直往的我很難受.

儘管最後的結論是我們終究是局外人,還是靜觀其變就好,我還是想起以前在兩性雜誌讀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意是說有幾件事會在無形間測驗情侶或夫妻之間的感情,"同是好朋友的情侶分手"就是其中一項: 因為通常男人會站在男人那一邊,女人會支持女人,所以很容易讓還在一起的兩個人因此產生磨擦. 雖然Greg和Stefania的分手已經塵埃落定,接下來像這樣的漣漪大概還會持續上好一陣子,我這個左右為難的局外人只有嚴陣以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