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457250_1.jpg  

左起: Suzanne, Oliver, Greg和Camille(小包). 因為陽光刺眼又是我趁人不備照的,所以大家表情不怎麼協調......

 

 

話說7年前的大學校園裡,Greg,Oliver和Suzanne同屬"Francophone Allemand"(法文德文雙修),Greg和Oliver是好友,兩人卻同時喜歡上甜美開朗的Suzanne. Suzanne夾在兩個同樣高挑,外表出眾的混血帥哥(Greg是法國+比利時; Oliver是法國+德國)之間左右為難,不知該選擇哪一個. 經過一番考慮,她選擇了Oliver. 七年後,Suzanne和Oliver依然在一起,兩人同住在慕尼黑,計劃明年結婚. 藉著Oliver到倫敦進修的機會,Suzanne也從德國飛來倫敦共度週末.

 

於是許久沒有見面的三個人,又在Greg和Camille同住的房子裡聚首了. 當年短暫的三角關係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友情,大學同學久別重逢有聊不完的往事. 晚餐桌上聽著他們談論當年誰喜歡誰,誰跟誰有一腿,誰來者不拒,誰又老是把不到妹. 相較之下,我的大學生活乏善可陳,插不上話之餘,想起Greg在Suzanne和Oliver來之前告訴我的這段故事,不禁覺得好奇: 如果當年Suzanne選擇的是Greg,今天還會有這樣的場面嗎?

就我對Greg的認識,他對感情的態度像小孩子想要新玩具,還沒到手之前一頭熱,到了手興奮玩上一陣,熱情冷淡下來後只是百般聊賴的把玩著,等待下一個新玩具的出現. 從他和Stefania在一起的兩年,以及之前幾段短暫戀曲,我知道他不是個擅於長期經營感情的男人. 倘若Suzanne當時選擇了他,恐怕兩個人維持不久就慘痛分手,就算Suzanne之後還是跟Oliver在一起,三個人要維持友誼也很難吧?!

稍晚我對Camille說了我的想法. "Greg was really in love with her. If she chose Greg, maybe he would have married her as soon as we graduated. And that wouldn't be good for them." 我有些意外Camille提出的另一種可能性,卻也不否認以Greg的個性,這樣的情況在當時是有可能發生.

整個週末,我對Suzanne的印象很好,但是因為總是集體行動,沒有太多機會深談. 我有些好奇她當初是根據什麼做了決定,現在又是怎麼想. 然而在剛認識的情況下,問這些是有些交淺言深了,於是我沒有開口.

我不知道Suzanne怎麼想,但是看到她和Oliver甜蜜的樣子,我想七年前的她雖然年輕,但是作了聰明的抉擇. 又或許是她懂得"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的道理吧!

 

 

PS. 標題的靈感來自電影"蘇菲亞的抉擇"(Sophia's Choice),這個小故事沒有電影戲劇化,只是現實生活中,人在感情路上二選一的機率,畢竟是比兩個孩子二選一的機率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