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04.JPG 

2008/03/10

倫敦和科隆並不遠,然而我們各自忙著新的生活,時間就這麼匆匆流逝. 2007年11月,歐洲之星從滑鐵盧遷到聖潘克拉治車站,新路線讓倫敦與歐陸間的距離縮短到兩小時,我讀著報上的回顧與展望,決定再走一次熟悉的路線:倫敦 - 布魯塞爾 - 列日 - 科隆. 歐洲之星加Thalys列車,不過五個小時的路程,就可以看到久違的Nadine.

知道我要去科隆找她,Nadine拿出德意志的精神,開始詳細計畫要怎麼碰面,去哪裡吃飯等等.並且早早指定了碰面的時間和地點:兩個星期後的星期二,晚上六點半,市中心Neumakt的Starbucks前.

一早從倫敦出發,在布魯塞爾停留兩小時,抵達科隆時是下午四點. Hostel是2004年住過的Station Backpacker,三年來沒有變的窗簾讓時空凝結在某一個點上,我放下行李坐在床沿,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又來到了科隆 - 算算已經是第四次 - 過去總是在夏天,來找那時回國實習的Nadine. 

我走過熱鬧的購物街,來到約定的地點,Nadine已經等在那裡. 我們笑著擁抱,她激動得哭了起來,我也忍不住掉下淚來,就像兩年前那夜一樣傻氣. 好不容易擦乾眼淚,Nadine帶我去她最愛的日本餐廳,我們聊著彼此的生活,共同認識的人們和未來的計畫,Nadine認真的說,她和交往三年的Bastian決定結婚,他會在適當的時機求婚,兩人已經將婚期訂在2008年8月8日.

"Listen to yourself. Can you believe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我忍不住取笑她.

"I know! I can't believe it!" 她笑著說, "Few years ago, I would be sick just thinking about marriage and all this! "

還是Goth的時候,Nadine是愛情的無神論者,她不輕易動感情,有對象時會採取主動,然而露水情緣結束後,從不見她為情所困. 遇見Bastian前,她的輝煌情史已經到了一個階段,認為男人來來去去,沒有哪個是特別的. 她不想經營穩定的關係,也不覺得還會為誰動心.

某次回德國,在朋友的party上,她和有過一面之緣的Bastian聊了幾句 - 他是二十出頭的電腦工程師,在銀行工作,一直和單親的媽媽住在一起,沒有交過女朋友,也沒有出過國,簡單來說是個德國宅男 - 生活經驗完全兩極的兩個人竟然互生好感. Nadine回倫敦後,除了MSN保持連繫,Bastian甚至踏出國門來看她,儘管說英文讓害羞的他十分困窘,他還是試著認識Nadine在英國的生活和朋友. 就這樣,他們遠距離的開始了Nadine料想不到的穩定感情. 她搬到科隆後,雖然還是分隔兩地,但是感情卻越來越穩定,她驚訝的發現,過去那個叛逆的自己不見了,現在的她,只是一個渴望和相愛的人進入婚姻生活的小女人.    

那夜我們聊著,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兩年的分別不曾存在. 然而外型和心境的改變卻清楚的標示著這段時間的成長. 我們在各自倫敦生活的開始和結束時相遇,這些年的友誼讓我們見證彼此的轉變:我從缺乏社會經驗到懂得人情世故; 她從反抗傳統價值觀到發現自我. 這段路的曲折,只有對方懂得.

因為她的工作和我的旅程都緊湊,我們只有一晚的時間相聚. 在地鐵站前道別時,我們約定她的婚禮上再見 - 她在只邀請四十人的小型婚禮上為我留了一席,開玩笑說結婚是找藉口讓我再去科隆. 我們緊緊擁抱互道珍重,儘量不顯得感傷,因為下次見面已經不遠: 那會是在夏天,Nadine會是Bastian最美的新娘. 

如果你在科隆,看見一個棕髮女孩,頸背有著"娜订"(水字邊,電腦找不到這個字)的刺青,她就是我的娜姐.

                              (全文完)

 

Nadin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