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173.JPG 

剛剛和朋友分享我從小做到大,一直很受歡迎的一款餅乾做法. 想想難得把食譜整個寫出來,不如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貼一下作個紀錄. 有興趣的初學者可以試做看看囉!

這個基礎餅乾食譜很簡單,來自國小時候買的一本日譯中的"少女烘焙食譜",做法如下:

 

材料:

奶油250g (就是一般買得到的整塊硬硬的奶油)

白糖(或紅糖,隨喜好) 100g~150g (甜度可以自己增減,不要差太多就好)

蛋一個

麵粉 300g (隨機增減,以能夠搓成不沾黏的光滑麵團為目標)

肉桂,乾果或巧克力粉隨喜好調味,不加也可以

 

 

做法: 

奶油放至室溫打成泥狀(不需用到電動打蛋器,一般的打蛋器就可以),加入糖和蛋再打勻,混入麵粉慢慢搓成麵團. 如果喜歡用模子壓餅乾就在麵團搓好後,在料理台上灑麵粉壓模. 壓好的餅乾就可以排盤進烤箱,烤大約15~20分鐘,視厚薄而定,通常我的厚度是0.5~0.7cm左右.

如果沒有餅乾模也沒有關係,只要搓成長條狀,用保鮮膜或鋁箔紙包起來放到冷凍庫冰一小時(或是更久,一次沒烤完可以冰著分好幾天烤.),再拿出來用刀切成餅乾厚度的片狀,放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PS.因為我很懶,做餅乾又常常是一時興起,所以如果沒時間把奶油放到室溫,投機取巧的做法就是把奶油切成片/塊狀,放到瓦斯爐上邊加熱邊攪拌,但是千萬不要熱到成液狀,大約奶油開始融就可以關火,用餘溫就可以把它拌成泥狀了. (這是懶人做法啦!)

 

這個食譜可以做很多變化,會做這個餅乾後,其他的也都是大同小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