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法國公證結婚後,小包與我可以稍微喘口氣,至少有幾週不用再處理婚禮相關瑣事. 婚後回倫敦上班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只想慵懶的度過兩天假期,然而一週以來包爸包媽的奪命連環叩加連發伊媚兒,到了週五已經把我們逼到不奉命行事不可的地步.

根據包家爸媽的行事曆,我們最遲本週末要:

1. 發出二十九封貼上結婚照的親筆感謝函,寄給當天參加或有送禮的親友.

2. 訂好耶誕節回法國的來回機票/火車票.

3. 用英法中三語寫好寄出"Save the Date" email,通知雙方親友明年四月在台灣舉行的婚禮.

4. 仔細研究旅行社擬的台灣觀光行程表. (他們會在週日下午打電話來討論需要修改之處.)

5. 統計參加人數並且安排相關事宜.

 

6. 找一家可以開蜜月旅行帳戶的大型旅行社讓法國的親朋好友用歐元送禮金. (因為貨幣不同的關係非常難找!)

 

......

(以下還有但是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有這麼多事要辦,我和小包週六馬不停蹄的進市中心洗照片,找信封(裝包爸媽指定的謝卡),找旅行社,弄到筋疲力盡才回家.

週日一早大雨不停,我們反正有一堆事要做,就一人抱著一台電腦各忙各的,等著包爸媽下午打電話來"審問"我們的效率. 時間一到電話響起,小包立刻嚴陣以待. 我也在一旁全身緊繃,努力的聽他們的法文對話,準備相關資料數據,以備小包不時轉頭問我相關問題.

電話越講小包越不耐煩,他一邊對爸媽畢恭畢敬,一邊對我疵牙咧嘴,一付人格分裂快瘋掉的樣子. 我雖然很慶幸自己法文半桶水,包爸媽不會找上我談這些重要事項,但是看到小包這樣也深感同情,只好拿出平常沒有的耐心和溫柔在一旁支持鼓勵.

好不容易一通長電話說完,小包已經快崩潰 -- 包爸媽不只再次強調邀請函的deadline,交代了另外一百件待辦事項,還要求感謝函對A寫什麼,對B怎麼說......(我在一旁聽了都想撞牆,更不要說是拿著電話應聲答話兼抄筆記的小包.) 一斷線,小包立刻把電話摔在床上,很生氣的問為什麼結婚這麼麻煩,為什麼不可以我們結完就好好過日子,為什麼他爸媽這麼緊迫釘人......

我好聲好氣勸說,他還是憤怒的聽不下去,沒多久電話又響,包爸媽還有事沒交代完. 他們的碎碎念和對細節的堅持讓小包煩上加煩,我也慢慢的沉不住氣,電話一掛兩個人口氣都不好,就這麼吵了一陣. 我氣得離開房間,讓彼此都冷靜一下.

隔了十五分鐘,我打開房門,赫然看到小包背對著門坐在書桌前,桌上擺著我新買不久的鋒利切肉刀,他的手正往刀柄移動.

我的腦中頓時閃過各種可怕的念頭:

1. 他受不了壓力拿刀準備自殘.

2. 他打算學藍鬍子殺掉不聽話的妻子.

3. 他決定與我同歸於盡.

我嚇得驚叫出聲: "你要幹嘛?" "把刀子放下!!!"

小包被我嚇了一跳,轉頭看著我,不解我為何那麼激動. 他放下刀子,拿起桌上一張黃色卡片,愣愣的說: "我爸爸媽媽給的這些感謝卡太大,放不進信封裡,所以我想把它們cut小一點......"

我探頭一看,他面前果然除了切肉刀,還有那一大疊黃色謝卡,看起來果然是要裁紙,而不是要自殺或殺妻的樣子.

我驚魂甫定. 又好氣又好笑的問,"裁紙幹嘛要拿切肉刀?"

"那不然用什麼?"

這位先生,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可以看電視. 電視上勞作節目總看過吧?! 再不然還可以問老婆啊!

我從筆袋裡拿出刀片和直尺,"這些啊!"

他接過手,作勢就要在書桌上割起來. 眼看朽木不可雕,我只好喝令他把刀子拿回廚房,自己在桌前坐下,墊了本廣告目錄,一張張的裁起卡片來......

裁著才發現自己眼眶微濕,原來我還真被小包的天才舉動給嚇哭了.

 

 

 

PS. 後來我裁紙,小包負責寫卡片. 他寫著還讚我裁紙技術一流(有上過小學,不是拿切肉刀都能裁得很好吧?!),我實在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