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7605cee813f932b700c80c.jpg 

週末時,小包和我常會一起煮飯,我是主廚,他是二廚兼洗碗工. 場景通常是我忙碌的煮東西,小包在一旁頻問"我可以做什麼?" 一般我會讓他切洋蔥磨菇馬鈴薯,或洗用過的鍋碗瓢盆,偶爾整理桌面端盤上菜.


今天午後陽光燦爛,小包看著屋外後院,問我要不要坐在院子裡吃. 我看了一眼整個冬季都沒修剪清理過的雜草藤蔓和風吹雨打的戶外桌椅,不是很有意願的隨便應了一聲: "外面很髒耶!"

"不會啦! 坐外面可以曬太陽." 說著,他打開廚房通後院的門,走了出去. 我忙著做玉米蛋餅(Omelette)和紅燒豆腐,沒空看他我身後跑進跑出做什麼. 沒多久,當我在和黏鍋的蛋餅奮鬥,努力想把它完整的從鍋子裡鏟出來時,小包急忙說他有比較厲害的方法,要我把鍋子交給他.

老實說,我對蛋餅是不是完整的圓型起鍋並不講究,只要鏟得起來都可以,反正吃起來都一樣,圓形只是比較好看,滿足小包處女座的完美主義偏好而已. 因為這樣,一向沒有什麼耐心的我鏟了一陣後,有人自告奮勇接手,當然樂於交給這位自稱蛋餅專家的人處理.

小包架勢十足的拿起鍋子,嘴裡學電視大廚邊做邊示範的口吻說: "There is a better way to do this!" 說著另一手拿起了盤子,自以為帥氣的用盤子蓋住鍋子.

"不行啦! 蛋已經黏鍋了不能這樣!" 我急忙說.

說時遲那時快,他已經俐落的把鍋子和盤子翻轉過來,蛋餅應聲而落. 只不過掉下來的只有半邊,另一半還牢牢的黏在鍋子裡,缺口呈現醜陋的S,還有幾粒掉出來的玉米,悽慘的摔在盤子空的一邊.

"Shit!" 小包不敢置信的看著親手砸鍋的蛋餅.

"你看啦!" 我忍不住冒了火,心想辛苦煎出來的蛋餅就這麼被他這個三腳貓電視大廚給弄爛了,枉費我鏟了半天! 原來就算鏟得邊邊難看點,好歹是個完整的型,現在只剩爛蛋兩塊......

"妳生氣啦? 對不起嘛......" 他像個犯了錯的小孩,乖乖的拿起鍋鏟,把剩下的一半從鍋裡鏟出來. 小心翼翼的把那一半跟盤子裡反面朝天的另一半拼在一起.

活該要求完美又自己搞砸! 我不想理他,隨便他要怎麼弄,轉頭顧著爐上的紅燒豆腐.

突然小包怪叫一聲: "! 原來是陰陽蛋餅!!!"

我看了一眼他精心排成圓型的蛋餅,噗哧笑出來 -- 盤子裡從鍋子摔出來,煎面朝上呈現褐色的部分,加上鏟出來煎面朝下色淺金黃的一半,剛好是個陰陽圖案. 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小包的反應如此之快,馬上做了無厘頭的"危機處理",拿中國文化反將一軍,當場化危機為轉機,從被唾棄的廚房小工搖身一變,成了急智大情聖.

我放下鍋鏟抱著他笑: "真是拿你沒辦法!"

"外面已經整理好了. 我知道妳不喜歡那些樹枝藤蔓,所以我剛剛把它們剪過了,桌子也擦好了,我們到外面吃飯?"

我再也沒有說No的理由. 這個人知道怎麼把我逗笑,樂意幫我把不喜歡的東西處理掉,我當然願意配合他在後院裡燦爛的陽光下吃飯.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這樣的互補和互相包容吧?!

我和小包,大概也就像那蛋餅的兩半,各自有著粗糙的一面,不同的顏色,和性格的不完美. 然而湊在一起,磨合一陣,竟然拼成了一個好似陰陽雙色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