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717.JPG

2008/06/24

 

如果不是月底的紐約行,我可能不會進戲院看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 不是我不喜歡這部影集 -- 很久以前我也是忠實觀眾,跟著四位單身美女在紐約市吃喝玩樂談戀愛,天真的以為成熟女人的生活就會是這樣:花不完的錢,看不完的帥哥,還有譜不完的戀曲.

來到歐洲的紐約 - 倫敦 - 之後,才知道那樣的生活不是每個人都過得起,我和女主角們唯一的共同點只有漸長的年紀,相似的困惑,和珍貴的友情. 除此之外,影集裡那些奢華的衣飾,高貴的餐廳,和時髦的酒吧讓我和她們漸行漸遠,我不再為她們的虛幻人生著迷,只是仍舊愛看故事裡作為背景的紐約市,感嘆怎麼沒有影集也把倫敦拍得那樣迷人.

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讓我想起還在台北的時候,和好友們談論將來的人生和理想的愛情. 那時我們都年輕,談起這樣的話題都只是輕狂,沒有人知道五六年後,真實的人生會讓我們在各自的環境中做出選擇.

這幾年我在倫敦,不能及時參與好友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只在線上偶爾遇到閒聊幾句,或是一年一度回台灣時匆匆相聚,對於她們的感情和工作了解不深. 雖然相聚時的溫暖讓我確知友誼並不會因為距離而稍減,不能在好友身邊提供適時的支持和傾聽總是令我覺得歉疚.

不久前,好友之一淡淡提到已經和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一段時間,原因她沒有多說,只歸咎於遠距離的關係太難維持,他沒有辦法提供她想要的安定. 這段時間有個同事陪在她身邊,等了她一年,她終於決定選擇眼前的人.  

另一個當空姐的好友,人人都以為她的職業必然帶來不少追求者,她在這樣的誤解中過了幾年感情空窗期,幾次可能的火花都無疾而終. 幾個月前她遇到了新的對象,現在已經在計劃婚期.

儘管沒有參與其間心境的轉折,我相信這是她們深思熟慮的結果. 我很高興她們找到了感情的歸宿,也希望她們幸福. 相對之下,我還在自己的感情路上猶豫不決 -- 享受兩人相處的快樂,也熱愛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想要在一個地方定下來,卻又夢想走遍世界. 我想我還需要幾年的飄泊,才能做出屬於我的選擇.

真實的人生不像Sex and the City -- 大部份時間我們只是沒有名牌衣服和高跟鞋的普通女人,在紐約市以外的地方,喝著不叫柯夢波丹的飲料,愛(或恨)著沒有Big那麼有身家,沒有Steve那樣癡情,沒有Aidan那樣挺拔的男人 -- 然而這並不表示我們的人生沒有比Carrie更戲劇化的時候. 儘管看過許多小說與電影,身邊不時上演的平淡故事仍然令我深深感動.

每一個女人都在主演她自己的Sex and the City. 我衷心希望每個人都有屬於她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